日語    English    愛找茶/ 台灣好 茶

產品介紹

凍頂烏龍茶

來自南投的凍頂鄉的凍頂山,由於地形坡度高,當時採茶姑娘都要墊著腳尖才能作業,故名為 “凍頂”;在此所生產的茶葉則稱之為 “凍頂茶”。早期是以重發酵、重烘培的方式,引出烏龍茶甘甜醇厚的風味。後來為了提升產量,以及市場喜好的轉變,在全國各地都有 “凍頂式”的烏龍茶,口味也分為清香(生茶)與焙火(熟茶)兩種。



高山茶

特有的高海拔環境(海拔一千公尺以上),由於雲霧繚繞,減少茶樹日曬時間,天然地降低咖啡因形成。同時,高冷的環境更讓葉片含有更多的果膠質與胺基酸,使得口感更加甘醇。香氣濃郁,耐沖泡,是其特色。台灣地狹山高,各個不同的山區,降雨、土質也都不同,造就出不同的 “山頭氣”,這耐人尋味的幽香,是老饕顧客死忠的主因。



白毫烏龍茶

是台灣最有特色、名稱最多烏龍茶。又稱為東方美人茶、椪風茶、膨風茶、五色茶。其特殊之處在於,必須要葉片被小綠葉蟬吮食之後,產生病變的葉片,透過高度發酵的製程,才能帶有天然的蜂蜜香氣及口感。在重視有、天然的消費市場,被小蟲咬食的東方美人茶,當然是最具說服力的產品。




包種茶

是最早期烏龍茶的製作方式,四兩包的由來源自於此,也是早期台灣烏龍茶出口的大宗。隨著時代的演進,目前以南港、坪林為主要產地。發酵度低,口感接近綠茶,但是卻多了一股清揚的花香,適合初次接觸烏龍茶的消費者。

 

 

烏龍茶的製作技術,源自於中國。在台灣特殊的地理條件下,卻有了屬於自己的發展。這是自然恩惠與人文魅力結合的寶島特色。同樣的品種,隨著生長環境的不同條件,結合製作師傅的經驗工夫,產生不同的 “山頭氣”。這也是台灣饕客在享受高山茶的滋味時,另一個不可言詮的特殊享受。在繁忙的都市生活,尤其適合品飲一杯台灣好茶,唯有靜下心來,細細品味,才能感受來自山中的美好滋味。